Rivendell

主要是全职整理,夹杂一些碎碎念
间歇性正经,持续性沙雕





整理的非兴欣队员较多,实在是兴欣选手出场太长太长,只能整理个皮毛

两个人一起出场的原因也很简单,单人cut太长了,两个人一起出场的部分量少……

文州新杰

     新杰和文州简直是冷静理智的代名词,我甚至觉得他们是全书心理素质最彪悍的两位了,行事风格也很像。两个人在早期是非常志趣相投的,后来新杰大概被文州骗的太多了,也可能因为蓝雨出身的人话太多被烦的够呛,新杰对蓝雨的吐槽还蛮多的

——记两只心思细密逻辑缜密却因为作息和心脏程度不同渐有分歧的四期心脏


他俩的行为真的迷之相似

比如都是不会被垃圾话干扰,并依旧敢拿着单挑弱鸡的职业去锤爆君莫笑的头

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事实啊,我的确手残。”“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回道。

“小张要加油啊!”叶修称呼张新杰为小张,联盟中有资格这样叫张新杰的人可没几个。张新杰笑笑这种心理攻势对他来说是不会有用的。

叶修显然也对张新杰竟然选择了这么一个技能有些措手不及,他经验再丰富,却也没被牧师抡着十字架劈头盖脸地砸过

而这道死亡之门,真是恨不得直接把门架君莫笑头上。死亡之门那限制对手的作用,喻文州好像一点都没想去利用。


比如不相信直觉,判断大多都基于逻辑推理

  喻文州不是一个听凭直觉的人,他完全是根据对方的行动和举止来做推断。

  张新杰当然不会是一个凭直觉做判断的人,他的感觉,也是基于逻辑。

比如都是数据党那一挂的

    喻文州仔细研究了蓝溪阁公会在这方面的报表

    喻文州的看法,是有数据支持的。蓝雨技术部门照他的吩咐所做出的统计中可以明显的看出

      人家提到的都是微积分之类高等数学知识,多看了几眼的林敬言昨晚都作噩梦了。    “这个,拿去给技术部的分析一下会不会比较好?”林敬言出谋划策。    “技术部已经在分析了。”张新杰却不亏是张新杰,林敬言想到的东西他早就已经做过了。    “哦……”林敬言点了点头,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技术部已经在分析了,但张新杰也还是要看,就是这样。

技术部:上面的理科学霸惹不起


比如与外型不搭的心理推理很容易吓到凡人

春易老目瞪口呆,从这里竟然可以看出这么多他想都没有想过的东西。这位蓝雨的队长,显然并不如外界所说的只是一个很会团结队员的温和的人。   春易老惊讶的嘴都合不上,分析竟然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  “……”春易老觉得自己应该是有很多话要说的,却又好像理不出思绪似的不知从何说起。     

    陈果一惊,只凭这么简单一点线索,居然就已经猜到这种程度。这个唯一的好人,分明相当的可怕啊!      “我们的情况都被他们猜到了。”陈果此时想到张新杰那一丝不苟的仪表,说着准确到位的判断,就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连发布会讲话都是一样的路数,清晰冷静到近乎残酷

   清晰,准确,富有逻辑。在座的记者都不是第一次听张新杰做这样的赛后分析了,但是他们依旧要惊讶于张新杰的冷静。在这样一场将一年辛苦葬送的失利之后,大家完全感觉不到他的情绪波动。他不痛苦吗?他不失落吗?他不遗憾吗?当然不会!没有哪位职业选手在这样的失利之后还能古井不波。但张新杰就是能将自己的心情埋藏起来,就是能在适合的时候控制自己做适当的事。

   一共有十五位起身慷慨陈词,表达自己观点和看法的记者。喻文州一个也没有漏过,甚至连顺序都没有搞乱,逐一的,清晰地,有条理地,驳斥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在蓝雨,真正冷静如千年冰川不会融化的,终归还是他们的队长。





243

   “这个武器,摆明了就是为散人所制。但是,散人拥有这样一件武器,只是解决了一半的问题。一个强力的角色,除了角色本身,更需要角色身后的操纵者。”韩文清说,“目前的联盟里,有谁最适合做散人这样的多面手呢?”

    “呃……”

    “毫无疑问,喻文州。他素质全面,虽然手速不行,但是用这个多面手的职业来策应全队,应该足够了。”韩文清说。

    “啊?”张新杰稍意外了一下,但很快细想一下,又觉得这个推断也是合情合理。流木那个剑客,实在太似黄少天了,如果和他一起的是喻文州的话再正常不过,来测试银武什么的,也可以是蓝雨俱乐部的目的,但是……

新杰:都怪喻文州,作为一个严谨的boy,有必要再去打一次了



338

    一队: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楚云秀,苏沐橙。替补:江波涛。

    二队:王杰希,邓复升,张新杰,李轩,吴羽策。替补:韩文清!

   

    赫赫有名的十个荣耀各职业中的顶尖角色投入了战斗。一队这边的指挥者是喻文州,二队这边王杰希的指挥功夫也是不俗,不过却是让位给了张新杰,两个战术大师成了率先开始交锋的二人,这场比赛确实是充满了看点。

    一队的推进迅速做出了调整,有点荣耀素养的玩家立刻就看出了一些门道,发现这完全是针对二队的布置做出的调整。只是观众们又没上过比赛台,还真不知道比赛台搞出了这么一个大乌龙。一时间都在那惊叹,只以为是一队的战术大师喻文州料事如神,猜到了二队的布局。

    而二队的拥护者们这一看,己方这一下就像是待捕的羔羊啊,顿时哗然一片,心中那叫一个着急,只恨不能冲上台去揪着二队的选手们提示。

    眼瞅一队选手接近,不少观众都焦虑地站起来了,却见二队这边突然又是阵容一边,分散的几人突然一个收缩,反倒对了冲将上来的一队形成了以多打点的局面。

    结果一队反应也是迅猛,先前的战术立刻作废,也是收费阵容,准备和二队正面相抗。

    观众席上懂门道的观众手拍得那叫一个热烈,连连感慨不愧是两位战术大师,都是料事如神。

    他们哪知道,此时比赛台上的双方指挥喻文州和张新杰却都在泛着苦笑。

    自己聪明,对方却也不呆。事实上两边都是从比赛台的窗口看了全息投影的画面。这里哪有什么料事如神,根本就是看图做布置嘛!因为两边都是顶尖高手,战术素养自然是极高,所以虽非同队选手,在配合上却也不会太过生分,接受命令后的行动都是干净利落,双方针对性的调整像是约好的配合一般。不知内情的观众自然觉得是精妙得厉害。

    喻文州和张新杰这一看,双方都是明眼人。偷袭暗算包抄截道一类的需要神鬼不知的战术肯定是做不了,这一场比赛,显然只能是在硬碰硬中的调配了。

    正面对抗,张新杰却觉得己方正具优势。毕竟他们的队伍才是一支搭配合理的职业队,而一队那样的强攻型队伍,欺负实力明显不如的还行,但现在双方都是全明星高手,实力就是五五之数,哪会这么容易地就被对方给打压了?

    如此一想着,张新杰也就不再玩花样,一个指令下去,二队五人以x站位阵型正面迎了上去。

    观众只当这就要开打了,谁想开场气势汹汹冲上的一队此时却好像缩手缩脚起来,不但没有迎上接战,反而开始后撤,走位的安排却是让观众们一头雾水。结果更让大家茫然的是,一队这么一缩,二队也突然停下了脚步。

    观众们面面相觑,这次的战术对抗有什么深意?他们完全不能理解啊!

    观众一头雾水,张新杰此时却是一头汗水。

    二队的前进为什么突然停下了?因为一队那一退之后,他从比赛台的窗口看出去,竟然是看不到一队选手的准确位置了。一队的五人,此时利用他这个位置视角上的障碍,居然全都藏了起来。

    张新杰心下自然是一惊。他立刻明白,喻文州的战略眼光毕竟还是比他高了一筹。他一早就想到这场比赛与平时里不同的就是双方的指挥者会通过全息投影来总览全局,这是正常联赛中绝对不可能的。而二队中有张新杰在的话,谁做指挥那自然是没什么争议的。所以这喻文州就特意留心了张新杰比赛台的位置,以此来判断他在这全息投影中的视线死角。而现在,他正是利用这一点,把他们一队的五人给藏了起来,这一下,敌暗我明,形势一下就不一样了。而张新杰可是完全没有注意喻文州的比赛台位置,又不好去乱猜,此时只好暂时让队伍停下。

新杰:?,还有这种操作,是在下输了

文州:我可真是个机灵鬼



    张新杰也没去隐瞒,立刻把目前的情况如此这般一说。

    “我这边可以看到。”王杰希立刻答道。六人比赛台位置不一样,窗口视角不同,张新杰的死角,却是王杰希这边可以看到的。

    “那你来指挥吧!”张新杰交出了指挥权。

    说是战术大师,但也不是说有他们的指挥就能稳获胜利,只是在相较之下,张新杰是最佳选择。此时遇到这样的难题,退由王杰希指挥,却也不能说就是什么失败的伏笔。这张新杰可还是在队里的,此时一队埋伏,他们也不急着前进,王杰希那边观察了一队的布置后,读懂了对方的打算,二队这边自然也是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调整很简单。

    目的只是不想因此吃亏,却也没想着借看清对方的布置去占什么便宜。因为这一场比赛实在是太透明了,这比赛台的设计失误,搞得对方都成知己知彼了,哪怕喻文州借张新杰的视角算计了这么一下,结果立刻换了王杰希来指挥,又回到原点,谁也蒙不到谁。

    这一番较量,也确实体现了两方高手的功力。只是对于不知内里的现场观众来说,就有些不大明白了。也就是叶修这样的,又是高手,又上过比赛台,一看此时这两队的举动,立刻明白了他们现在所处的怪异局面,却是忍不住当笑话看了起来。

    “啊呀呀,这样搞没意思啊,你们看得到我们,我们也看得到你们,捉迷藏吗?干脆一起跳出来,我们打擂台吧,一个一个上!”

    双方至今还未有过正面交手,但一队这边的聊天地图炮黄少天终于是发动起来了,叽哩咕噜地说了起来。这些文字全息投影上看不到,但从电子转播屏,还有各位职业选手的电脑显示器上那是清清楚楚。

    高速飞跃的文字,黄少天那是在主张大家干脆站出来一个一个上来的斗单挑算了。

    “敢不敢啊?”

    “来不来啊?”

    “怕了吗?”

    “难道要我一个打你们两个吗?”

    二队没人应声,黄少天当然是撒开了嘲讽,意指二队不敢接战,太窝囊。

    许多观众明显不如职业选手冷静,都已经亢奋起来了。一队的鄙视二队的都是软蛋,二队的则在嘲骂黄少天没有专业素质,团队战要玩什么单挑。

    一时间,场上还没怎么样,观众席上已经火药味十足,就差没肉搏起来了。

    二队这边始终冷静,一来是已经习惯了,二来呢……黄少天嘲讽归嘲讽,但说的没错,他们二队的确不敢。

    玩单挑,那也要看队伍配置,轮团队,二队这边有辅助有控场,很是完备,但这要玩起单挑来,这一队个顶个的都是暴力角色,你要二队张新杰的辅助牧师上去,那完全就是白送,单挑,二队怎么可能答应?

    但没撤,这黄少天也就是吃透了他们这一点,明知他们不会答应,就在那一个劲地刷屏嘲讽占嘴上便宜,这也是他一惯的风格了。二队这也都是全明星级的选手了,不至于被他轻易挑唆起来,只是在私下里苦笑。二队里倒是有人想上去跟黄少天叫叫板的,但无奈的是韩文清现在在替补位上蹲着呢!

    让黄少天这样喷个没完,到底面子上也不好看。二队这边抓紧朝前压进,结果一队这边像是乐于看到黄少天讨点嘴上便宜似的,避而不战,只是后退。

    二队这边要有个喜欢说垃圾话的,早就喷一队这行径了。但问题是二队这边的五人,倒真没一个喜欢玩垃圾话的。结果一队这边有了个垃圾王,这公众频道上算是彻底被一队占领了。

    退退退,一队一直后退,二队一路进逼。

    垃圾话,这种心理攻击的东西,到底有没有起到作用,有时连当事人都搞不清楚。二队的以为他们面对黄少天是可以很冷静了,但在局外人看来,此时他们急切想和一队交战,这当中黄少天垃圾话其实也是起到了部分催化作用了。

    二队一路推进,眼瞅就要接战,忽得一队五人四面八方地一散。二队还没回过神来,视角中就已经没了一队的角色。

    五人几乎都已经是有点习惯性地立刻从比赛台的小窗去看全息投影了。

    “没有!”

    “没有。”

    “没有。”

    “我也没有。”

    “没有……”

    五人消息这一交流,立刻大惊,对方居然真是藏入了一个他们所有人视线都无法顾及到的死角了吗?

    “快退!”张新杰立刻叫着。他已经意识到这是对方的一个布局,似乎是有意把他们引到了这个地方,难道这处场景……

    张新杰一边和其他几人后退,一边又是从全息投影上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们目前所处的这块地形,观察着那些他们可能看不到的死角。

    “大家保持好站位距离!”张新杰飞快地又是提醒了一句。他发现,这一片区域里,对方可以利用的埋伏死角实在是太多了。

文州:新杰太聪明了,等我把新杰的视角废了,少天你再上垃圾话,王杰希相对比较好骗

新杰:喻文州你别练脑子了,这边建议匀点时间练练手吧



339

   那边李轩终于是久盼援兵不到,在那二人(小周和喻队)的联手压制下,阵亡了。

    现场一队的支持者立刻送上大片的掌声,觉得就这场团队赛已经完全可以值回票价了。

    李轩的逢山鬼泣一挂,黄少天立刻反应机敏地抽身离开,以免这些家伙顺势把最接近他们的自己当成是攻击目标。楚云秀和苏沐橙也在此时改变了攻击的策略。

    不想二队就乘着他们这一调整的功夫,猛然冲破了之前的限制,四人齐出,一下子就把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堵了个正着。

    这面对围攻想脱困,可不只是有意识有判断力就可以的。有意识,能判断,却也需要足够的手速来实现自己的意图。这无疑又是撞到了喻文州的死穴,此时处境极其尴尬,上来就被四人一通狠扁。

     微草二人完全可以理解,吴羽策为李轩报仇也可以理解,新杰一个治疗连个攻击技能都没有也跑过来参一脚简直要笑死我了

新杰:我可以平A(严谨)

文州:地形双方都可以利用,王杰希自己想不到为什么要怪我。

受害人喻文州:现在就是冤枉,非常冤枉. jpg




340

   二队急于挽回局面。王杰希的王不留行飞速追着一枪穿云飞了过去,结果却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斜刺里杀出拦下。两人立刻打了个眼花缭乱,短时间里谁也说谁能摆平谁。

    那边被周泽楷押枪送飞的吴羽策的鬼刻,此时却是得到了全明星中唯一两位女选手的关照。这两人战术素养本就高,又是好友,私下里一起也玩过很多,此时配合起来也是如虎添翼。吴羽策的鬼刻倒是一个在职业圈中比较少见的,斩技与鬼阵双修的中庸鬼剑,虽然比较多面手,但也架不住两人二打一,此时已是节节败退。

    张新杰的牧师却是没有太强输出能力的偏辅助职业,此时本想上去救急,却被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拦下。不紧不慢地在这和张新杰缠斗。

    张新杰此时心下已是雪亮。一队的战术意图,还真就是黄少天之前嚷嚷过的,要和他们拉开了打单挑。  

文州:新杰,来单挑吧

新杰:?



    此时韩文清和大漠孤烟早已经是自动入替,却迟迟未到。张新杰一瞅这地图,立刻发现双方这交战地点正是一个距离任何一个替换区都有点距离的地方。韩文清无论选择在哪里出场,过来都需要一点时间。

    王杰希和他目前不至于有什么危险,邓复升虽被压制却也还能坚持,但是以二敌一全无招架之力的吴羽策却实在是等不了了,这种全面挨揍的情况下,消灭一个角色连就是半分钟不到的事,更何况是二对一。

    眼瞅着己方本是可以拥有治疗回复的,却偏偏使不上力,张新杰心中也是很焦虑。但是他的对手喻文州那是洞察力多强悍的一个人?此时根本不求给张新杰的石不转什么伤害,只是缠他无法去给前方援助。这一点,凭喻文州的手段完全可以做到了。

    局面如此继续维持下去对二队可是超级不利。张新杰看出来了,苦于无法可施,其他三人也有察觉,但是,此时能做点什么的,也只有王杰希了。

    王杰希和黄少天谁也没能从谁身上占到便宜,此时王杰希一看己方队伍整体上说是大大的糟糕,和这个话痨对战根本就是浪费时间。

    扫把一转,王不留行骑了就飞,没去救情况最危急的吴羽策的鬼刻,而是冲向着找不到机会帮助己队的张新杰。

    这个判断让张新杰着实满意。王不留行飞来一个熔岩烧瓶丢下,大片的火海让喻文州的索克萨尔不得不退。王不留行追上又一通乱打,王杰希那种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对于喻文州来说完全就是克星。他可以看出王杰希的打法意图,可以知道该怎么做,甚至怎么破解,但是他偏偏做不到。这种时候,喻文州也只有在嘴角留下一丝苦笑,玩命逃走。

新杰:王杰希干得漂亮!

大眼:好说好说,锤喻文州我是专业的

文州:……,走为上计




341

   “该到了吧……”张新杰心下默想着。

    他只能去猜,因为这片被一队特意诱入的战区,不巧是他们二队的一个视线死角,但是一队这边呢,此时去看全息地图,却是发现二队的替补选手终于是杀到了他们的战场。

    “当心身后!”喻文州一声提醒,他看到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已是从他们身后的屋顶上直接翻了过来。

    他这提示刚落,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已从房顶上飞身而落,半空中就已经摆了个左手前托,右手成拳架在腰间的蓄力模样。

    猛虎乱舞!!!

    只看这一起手造型,所有人都已知大漠孤烟要出什么招。

    正是拳法家的70级大招:猛虎乱舞!

    一拳挥出,劲风中挟着一声虎啸,大漠孤烟的身后朦胧地出现了一个仿若猛虎咆哮的图腾。挟落地之势的一拳,狠狠地轰到了喻文州那索克萨尔的右肩上。

    喻文州早就看到韩文清杀到,虽然手慢,却还不至于慢到完全无法抵抗,这一拳看似轰中,实则却是喻文州及时的一个后滚,让索克萨尔避了过去。

    但是,猛虎乱舞,那绝不是一拳就结束的。只见落地的大漠孤烟大步流星地冲将上来,或拳或脚,或东或西,一队几人都已在他拳风笼罩之下,尤其首当其冲的索克萨尔。先前一击是避过了,但跟着这种连续性地狂攻,对于喻文州来说没有比这更苦恼的了。招架了几合后已经乱了章法,被韩文清这大漠孤烟的拳打脚踢打得是狼狈不堪。

喻队的职业生涯又名:被斗神拳皇枪王魔术师抓着单挑的那些年

新杰:终于来了

文州:唉,果然不能和新杰单挑

其实这场全明星的两个人的战术变化非常复杂的,但是不太好粘,篇幅太长涉及人物众多他俩分别分散在各处没法粘



740

       张新杰甚至一度要怀疑那人是黄少天了。不过后来再一看就知道不是。

       黄少天不太会这群猛冲猛打,更不会这样安静。虽然卢瀚文也不算太安静,侧目比起黄少天,说他安静不会有人有意见。况且就算是黄少天,张新杰对蓝溪阁的顾及也不会超过叶秋那边,喻文州来的话还差不多。这可是以百人团为单位的,越过职业

新杰:废话太少不是黄少天,况且黄少天不足为虑

我一定要做一个新杰和少天相互吐槽的合集出来




744

    轮回这边的,指挥的人是谁?张新杰不想把轮回的战术往巧合上去想,他更愿意把此当作是对手有意为之,思考对策稳健应对。

     但对手是有意的话,那这功力可就有点深了。这种引导人出现错误,再去捕捉机会的风格……

     张新杰突得心下一寒。

     引导错误,捕捉机会,这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最擅长的风格啊!也正是他的这种战术风格,成就了荣耀最强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

     今天这是怎么了,三大战术大师联手要给自己上课吗?张新杰又恍惚了,他已经在轮回玩家阵中寻找有没有显眼的术士玩家了。但看着一堆堆头顶称谓的玩家,突然又觉得这太不对了。

      蓝溪阁的人不就在那边呢吗?喻文州跑过来帮轮回,他吃饱了没事干吗?

      难不成……这家伙在借刀杀人,蓝溪阁暗兵不动,他先借着轮回的力量,击穿他们霸气雄图的防御?

       张新杰越想越多了……

 特别想知道这些年新杰都经历了什么,被骗了多少才会养成如此的条件反射

新杰:喻文州又想怎么骗我?

文州:小事情都去帮对家了怎么不说他吃撑了闲的?双标可耻啊

    我发现青训时的新杰和文州在作息风格上还是很相近的,比如文州训练时会坐的很直,会和新杰一动不动的聊半小时……,等到全职正文里,文州的作息就一言难尽了,起的居然比叶修还迟,只剩下去食堂吃饭的时候还精准的掐着点,新杰的这句吐槽果然一针见血




1507

    喻文州同样也有疑惑。只可惜哪怕是上帝视角他也无法知晓。比赛转播给予这二位有限的镜头中,根本看不出什么问题。

     谁会先破坏目前的这种平衡呢?

     高手看门道,此时的关键,就在这一点了。双方都想后发制人,就看谁先沉不住气。

     不过,就局面来说,兴欣就算有耐心,局面也不允许他们过多的消耗吧?

     这正是张新杰的可怕之处,他的战术从不猥琐,就是以势压人,逼得对方不得不做出他所期待的选择。而这种风格,也是借了霸图战队这强大的攻击性所养成的。

     喻队私底下对新杰的评价是非常高的



1516

(叶修带着罗辑在记者面前扯谎略)

      记者们此时都将信将疑,电视前的喻文州却已经乐了。这种事,怎么可能?这一听就是在忽悠吧?哪会有什么笨蛋真的相信啊!

      “是这样吗?”宋奇英有些茫然,继续看电视,听到了罗辑接下来的说辞。“经验和直觉?”宋奇英嘟囔着,偷偷看了张佳乐一眼。

       “你看他那个样子就是被叶修教他这样说的啊!”张佳乐对宋奇英说道。

     宋奇英不啃声,望向张新杰。

     “会有这样的经验和直觉吗?”张新杰说道。

     “你也是笨蛋吗?”张佳乐各种无语。

     “这方面的信息严重不足,或许需要重新做一下评估。”张新杰说。

     真的不能怪文州心脏,就算是单纯的小事情来也是会笑的。乐乐都明白,新杰你…

喻文州:哪会有什么笨蛋真的相信啊!

乐乐:谁信谁笨蛋

新杰小宋:当场相信



        “江波涛的意图也挺清晰的,执行得也很好,只可惜……”喻文州话说了一半。

        “只可惜唐柔的表现更好!”三大队长点评之后,张新杰补完了喻文州没说的一半。

新杰:说话要严谨

文州:强迫症要治



没有阴谋。

真的没有阴谋?

“没有阴谋就是阴谋。”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忽然这样说道。

“或者说。如果你觉得没有阴谋,那就是没有阴谋;如果你觉得是阴谋,那阴谋就来了。”他接着又说道。

肖时钦点头,王杰希也点头,张新杰未置可否,但几人都没有再多说什么。

新杰:我总是因为不够心脏而与你们几个格格不入



评论(6)

热度(1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