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ndell

主要是全职整理,夹杂一些碎碎念
间歇性正经,持续性沙雕





整理的非兴欣队员较多,实在是兴欣选手出场太长太长,只能整理个皮毛

两个人一起出场的原因也很简单,单人cut太长了,两个人一起出场的部分量少……

新杰小事情

       新杰和小事情在我看来都是双商顶尖素质全面的聪明人,可能鉴于这两只常年处在人际关系单纯直接的环境里,所以老给我一种作为心脏你们居然如此单纯好骗的人设崩塌感。

       这两只也很了解对方,棋逢对手相互忌惮的样子太好笑了,也不耍什么花花肠子,共同出场的场合基本上都在互吹

——记原著中连吹法都一模一样的两只单纯的心脏


比如网游里撞到对方反应一模一样

“机械师……不会吧?”张新杰突然觉得有一点头晕。

“霸图谁在指挥?”肖时钦忍不住问了一句。  “张新杰啊,还能有谁!”叶修说。    肖时钦顿时也晕了一下。

比如对对方和自己的能力评价一模一样

倒不是肖时钦的水平就高过张新杰,而是张新杰把拥有叶秋和苏沐橙的左路当重点防御了。

肖时钦那是什么水准啊,打了一会就对双方的实力有了评估。论战术指挥,他们也难说谁就一定强过谁。

连夸防守水平都能夸得一样也是绝了

张新杰也知道这两家是肖时钦在指挥。一时间也有些头痛。肖时钦那也是千锤百炼出来的防守大家,想冲开他的防御,那可不是简单的事。

可是他却清楚,他用这些战术,实在是因为自家战队的情况被逼出来的。而张新杰,他才是真真正正在防御战术上有天赋的战术大师。



742

“一、二队退回来,不要冲!!”张新杰忙叫。

但是迟了。两队队长都是迫不及待地,队伍已经欺入,这时收到张新杰的消息,却也不敢质疑,连忙带队要退,但对方那惊慌断裂开的阵形,突然像个钳子一般,一下子就把两队给挟住了。被冲散了的玩家,回身做出的攻击,都让他们两队人难受之及。

好在有了张新杰的那句提示,两队已是转向外冲。这要再杀得深一点,肯定已经团灭了。但是即便如此,两队人却也麻利地牺牲掉了六人,一队已经是残废了。

“怎么会这样?”张新杰指示之余,心下却是惊诧非常。

侧面骚扰,这是他根据现场做出的临时调整,叶秋再神,也不可能把战斗变化预料到这么细致。但是对方偏偏就有做出诱敌深入的战术指示,这是反应很快的指挥,实在不像是出自什么网游玩家的手笔。

网游玩家,或许也会根据他的部署做出应对,但是瞬间就这么连消带打的,这娴熟的意识,可有点专业人士的风采了。

这在这时,张新杰一眼瞥到这边两家公会的阵中一名机械师玩家,装备虽破,但技术各种娴熟,让有水平的人一眼就能在团队中看到突出的他。而这人,却不只是一味地在攻击,他打一打,时不时地就会停下来走一位,而走过的位置,却都是观察战局的几个视角点。

“机械师……不会吧?”张新杰突然觉得有一点头晕。

新杰在夸小事情技术好之前为什么一定要强调装备破,虽然这是新杰一贯的实事求是的风格我还是想笑



743

    肖时钦!

    张新杰的脑海里已经浮出这个名字了。

    可是这家伙又怎么会和叶秋混到一起去了?张新杰真觉得有点晕,这里面的曲折怕是智商再高的人也意料不到的。

    张新杰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这个猜想,可是目光继续盯着那机械师的举动,并对这边的抵抗做了一些指挥后,张新杰已经不能再怀疑了。

    他这点指挥,被人信手拈来般地就给化解了,对方正在冲散他们的防御。

    倒不是肖时钦的水平就高过张新杰,而是张新杰把拥有叶秋和苏沐橙的左路当重点防御了。现在右路居然冒出来一个肖时钦,这是他打破头都想不到的事。

    于是张新杰也明白了,对方兵分两路,并不是在故弄玄虚,这两边都是实打实地,需要他全力去应对的。但现在,他顾了左边不太顾得了右边,顾得了右边不太顾得了左边……

    “收缩,左右两边都继续收缩。”张新杰无奈只好如此布置了。他得让自己的视角可以同时兼顾两边。一会跑左一会跑右,叶秋和肖时钦可不是他这样敷衍就可以应付得了的对手。

    一边让左右收缩,一边却是让杀boss的团队们转位,张新杰的目的是想带动对方左右两路团队的动向,将他们牵动到一起,让自己可以一次性就应付了。

    场面维持住了。

    张新杰稍松了口气,不过他最该庆幸的不是他的指挥得体,而是该庆幸这次他带的不是什么随时组成的团队。霸气雄图的精英团,实力确实是要压过对方这四家公会的玩家。仰仗着这一优势,张新杰暂时稳住了局面。但是,这丝毫不意味着局面对他们有利。   

    事实上,霸气雄图现在已经处于很背动的局面。张新杰原本设计的防御体系已经完全被打乱,整个洗牌重来了一遍就是最好的证明。

    “居然顶住了?”肖时钦此时大大地意外,对方公会团队玩家进退有度,未免太有章法了一点吧?难道……

    “霸图谁在指挥?”肖时钦忍不住问了一句。

    “张新杰啊,还能有谁!”叶修说。

    肖时钦顿时也晕了一下。

    他最近忙的也都转会啊,战队这方面的事,哪知道网游里这血雨腥风的。霸气雄图居然张新杰亲自挂帅,难怪叶秋这边会找他帮把手了。这要不是他插一手的话,霸气雄图这还真有点难缠。

    肖时钦那是什么水准啊,打了一会就对双方的实力有了评估。论战术指挥,他们也难说谁就一定强过谁。但要说团队实力,明显霸气雄图的精英团是要高出他们一筹的。方才他们左右两路出击,霸气雄图明显应对不足,肖时钦现在清楚了:张新杰有意防着叶秋呢,所以没太把他这边当回事,但现在恐怕已经注意到了。团队调整,收缩集中得非常及时,目前的场面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打开的。

    他们有两个大神指挥,分工合作,战术运用可以更为细致,但霸气雄图团队的战斗力更强,再由张新杰指挥,借此也可以暂扛他们二人。

    如果真是硬打出个胜负的话,肖时钦觉得还是他们的胜局。因为他相信叶秋和他都不会傻到明知对方战斗力更强的情况下还去和对方硬碰。他们肯定会发挥他们战术运用更灵活的特点,让张新杰左支右绌。

    但问题的关键是,这不是一场要分出生死的大战,双方的目的是在boss身上。张新杰只要能维持住眼下的局面,让他们的团队把boss拿下,胜负就决出来了。

    眼下霸气雄图收缩后的布阵,肖时钦很快就看出了张新杰的意图。

    全取守势,努力拖延。

    这让肖时钦一下子也觉得有些难办了。防守战术,肖时钦也是很有研究的。他是中游战队出身的,和强队作战时很少会采取主动对攻的打法。防御反击,后发制人,这些手段是肖时钦这么多年来一直钻研仰仗的。可是他却清楚,他用这些战术,实在是因为自家战队的情况被逼出来的。而张新杰,他才是真真正正在防御战术上有天赋的战术大师。这或者是和本人的性格有关。不过比较捉弄人的是,霸图这支战队追求的是一往无前的狂冲猛打,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话放到霸图身上肯定不会有人有异议。于是张新杰战术方面的最长处,事实上并没有得到最好的利用。

    即便是这样,他在防守方面的战术才华却也从来没有被埋没过。肖时钦此时一看张新杰摆出了这么一个死守的架式,顿时觉得很有些为难。

    他不是没有信心取胜,毕竟那边还有一号叶秋大神也不假的。他为难的是,等他们击溃张新杰死守的防御体系,恐怕boss也已经被杀到一定程度了吧?

    啧!怎么办好呢!

    钻研战术是肖时钦的特长,这几年都他就是嚼着战术过来了。此时立刻开始思考有什么可用的对策。刚想了两秒,突然意识到不对。

    自己干嘛要这么用心啊?

小事情:抱歉抱歉,条件反射

新杰:……



743

    啧!怎么办好呢!

    钻研战术是肖时钦的特长,这几年都他就是嚼着战术过来了。此时立刻开始思考有什么可用的对策。刚想了两秒,突然意识到不对。

    自己干嘛要这么用心啊?

    自己的主要目的是观察叶秋战队几个选手的实力水平,怎么现在全身心地为怎么抢到b操上心了?自己该做的指挥不差着就行了,这种动脑子的事,让叶秋去琢磨就好了,自己瞎想什么啊!

    肖时钦狠狠提醒了自己一下,然后目光就在人堆里找包子等人。同时发现张新杰的战术倒是给他制造了不少便利。原本分兵两路让他不方便看到叶秋他们的人,现在被霸气雄图的整体走位带到一处,倒是方便他获取情报了。

    对,获取情报!

    肖时钦肯定了一下自己的看法。为了获取情报的话,其实此时张新杰倒是给他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啊!看他这死守战术摆得,职业分布恰当,对任何一个角度都有策应。玩家角色有固定站位的,也有不停走位的,相互接应替换,运转流畅。

    咦不对,那边有个空当,赶紧上去攻击!

    啊,填上了,不愧是张新杰,刚才可能是霸气雄图的玩家自己站位走位没太注意。

    咦,那边!收缩有些过了,顺势可以推一下,有点远,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应该让叶秋他们的团队去,他们近一些。

    肖时钦想着就要给叶秋消息,但在要打字的一瞬,突然怔住,继而泪流满面了。

    怎么回事啊?自己怎么还在研究怎么打破张新杰的防御布阵啊!这几年养成的一见战术就想怎么用战术去应对的习惯实在是太条件反射了。

    情报,要注意情报。

    肖时钦正这样想着,却看到叶秋指挥的两个团有了动作。直接是叶秋的神说要有光率领,朝着先前他看到收缩过头的那个地方冲去。

    他们的话,也有点远……张新杰应该会察觉吧?

    果然!

    肖时钦盯着那边,刚lu出一瞬的破绽突然又补上了。这些当然也不是张新杰故意引人的陷阱。毕竟即便是精英团队,也远远不是职业水准。更何况战术这种东西,总是需要多多练习的。张新杰仓促之间的布置已经是照顾到普通玩家的水平了,不过大家完成的时候难免还是有些误差。但有张新杰在,他会手把手地亲自去纠正。连续两次lu出破绽,但又很快解决就是这个原因。

    战局果然如肖时钦所料的,僵持住了。他们虽然占据着主动,但是,张新杰的被动有一部分却是他有意摆出来的,他就是要以此多多争取时间。

    肖时钦有探身看了一眼叶秋的表情,似乎并不见有什么着急。“难道他有什么法子可以打破?我怎么看不出来?以收集情报优先的肖时钦,一不小心又开始琢磨战术了。

    霸气雄图这边,张新杰对眼前的局面还是比较满意的。蒋游却在此时送来情报:轮回的精英团到了。

    “嗯,我知道了。”张新杰点了点头。新公会加入争取,这也是都是他意料中的事,他的布置,对这样的局面也会有应对,不至于就此被打破平衡。

哈哈哈哈哈心脏之间相互就是这么熟悉,你走个位我就知道又有什么鬼主意

肖时钦这抑制不住的战术脑简直了

肖时钦:说真的我谁也不想帮,但我的大脑他总是有自己的想法

新杰心好累



745

    交手有段时间了,张新杰也知道这两家是肖时钦在指挥。一时间也有些头痛。肖时钦那也是千锤百炼出来的防守大家,想冲开他的防御,那可不是简单的事。

    轮回呢?这个时间一起可以多些助力啊!

    张新杰寻找着,结果发现轮回已经冲过去了。肖时钦率领的两个公会根本没有要拦截的轮回的意思,他们难道还会自己过来在这浪费时间吗?高高兴兴地就去追boss了。

    一时间,张新杰更有点相信自己刚刚做出的猜想了。他怕是真的搞错了,轮回那边恐怕并没有什么高人在指挥,是他被苏沐橙啊肖时钦啊这些全明星高手相继出现弄得有些惯性思维了,轮回公会一次切合形势的战术走位,让他一下子就把人家想深刻了,事实上,轮回没有他想的那么可怕。于是他误会了,但叶秋他们没有。所以他敢于放轮回过去,因为他有信心一边圈好boss,一边挡住轮回的进攻。

    形势反转的让张新杰有些哭笑不得。他知道叶修、肖时钦打得主意,和他之前如出一辙,这两位也根本不想决什么胜负,现在肖时钦就是全取守势,只是要拖住他这边,不让他们搔扰那边猎杀boss的团队。

    可是即便看出对方的这种打算,张新杰却也不敢完全摆开攻击的架式冲击对方的防御。因为他的对手是肖时钦,而肖时钦现在的目的是专心拖住他,不需要为别的事情操心。这一样一来,以肖时钦的习惯,是不可能全取守势的,防守反击,才是肖时钦更擅长的战术打法。张新杰进攻之余,也不能太疏于防范,尤其是在肖时饮面前。

    张新杰和肖时钦的对决背后,叶秋领导的两个公会正一边防守着轮回的进攻一边安对着boss。

    “唉”张新杰也是长叹了一口气。早知道轮回其实是水货的话,刚才自己大胆一点,无视他们的那个走位就好了。估计他们最终也闹不出什么花样,自己就是太过谨慎,反倒是自乱了阵脚啊!

    现在后悔,一切都已经晚了。肖时钦带的两公会不是张新杰带的霸气雄图的对手。但还是那句话,打的确是打不过,但就全凭防守拖延时间,对于他们这些战术高手来说就另是一回事了。

    张新杰反应也快,连忙朝这边调配人手。结果朝肖时钦这边的攻势一软,立刻让肖时钦抓了机会。防守反击,不是浪得虚名,一波像是雨酿了很久的攻势一气打了出来。肖时钦的战术节奏变化向来是快而流畅。这一波攻击,和防守一样层次有度,打得张新杰一时间手忙脚乱。侧翼布置好的防守,最后也没起到大用。这一翼,叶秋不再是指挥,而是主攻手,战斗法师横冲直撞直杀入阵,身后枪炮师飞掠着左右膘阵。这熟悉的一幕又出现在张新杰眼前了。只是这一次特别的近,真像是在比赛中一样。

 凭张新杰的能耐,总是可以顽强支撑一会的。但问题是,最佳搭档的联手攻击这种情况下还要张新杰分心去指挥团队,那等于是让他牺牲自己了。张新杰这一边努力支撑一边四处寻找支援时,结果最后还没来及把他救下来呢,突然霸气雄图的团队就全线溃败了。肖时钦犀利的反击,叶秋这边两家公会的侧翼突击,将霸气雄图彻底冲垮了。

新杰:我太难了,打个单挑碰到叶修苏沐橙黄少天,打个团战叶修苏沐橙肖时钦你敢信,网游套路深,我要回职业。在那之前先去看看小事情在搞什么鬼

小事情:我逃不出来了(泪流满面)



748

    肖时钦激动啊!飞快掏出手机,向叶修、魏琛示意了一下自己要接电话,就不多说了,然后胡乱挥了挥手,连忙一边拿起电话“喂喂喂”地跑了。

    “忙呢?”电话那边的人问了句。

    肖时钦这时已经冲到楼梯了,顺口就问了一句:“哪位?”

    “我,张新杰。”

    咣咣咣咣咣

    ……,

    肖时钦的手机掉楼梯上,一路翻滚着就下去了。兴欣网吧这楼梯比较一般就是木头板子搭起来的,这手机落上面那叫一个掷地有声,转眼就一摔到底,后盖啊电池什么的都飞出去了。

    等肖时钦再全拣起来的时候通话当然早给摔断了。张新杰来电话能是啥事?当然就是问问他怎么跑去给叶秋打工了。照理他们都参加挑战赛的话,这不是竞争对手吗?

    这事不好解释啊!肖时钦纠结,难道实话实说自己死皮赖脸地蹭人家训练室里打探情报去了?

    肖时钦这犹豫着把手机又重装好了,屏幕上好几道裂纹,弄得又是一阵心疼。试着一开机,倒是没坏还能开机。结果手机卡刚一读出来,电话就又来了,名字一闪一闪怕,还是张新杰。

想想老韩的千万年薪,黄少的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小事情心疼的抱住了自己,幸好手机还能用



    时钦一边出了网吧,一边还是接起来了。

    “怎么回事?”张新杰问。

    “手机掉地上了。”肖时钦知道他这个“怎么回事”问的肯定是这事。

    “指挥昭华和贺武的,是你吧?”该来的问题终于还是来了。

    “是我。”肖时钦说。

    “你怎么跑他们那边去了?”张新杰果然对于肖时钦的立场非常有疑问。

    “咳,这不是可能会在挑战赛遇到吗?我来探探虚实嘛!”肖时钦最终还是实话实说了。

    “哦?他那边弄得怎么样?”张新杰问。

    “大多都是新人。”肖时钦说。他最终可也没忘了他的本意,指挥作战的功夫,还是注意收集了不少情报。唐柔、包子,现在荣耀玩得已经是相当纯熟了这要放网游玩家眼里,绝对认为这两个人是大高手,绝不可能认为是什么新手。

    也确实,对于网游玩家而言,都玩了半年多了,怎么还会是个新手?上手太难的网游那也是很难有市场的啊!

    但肖时钦对于他们的观察可是以职业选手的界线来衡量的,用这种职业眼光去看的话,接触荣耀才七个月未免就太短了,肖时钦很快就看出他们对荣耀很多尚不熟悉的方面,对于职业圈来说这新得有点可怕,哪怕他们两个的操作都相当出色。

    再有那个乔一帆,引得老板陶轩都重视的家伙。肖时钦看来看去,觉得他的阵鬼虽然不错,但实在没到需要特别忌惮的地步。或许是这家伙在网游中和普通玩家交手,并没有拿出百分百的实力?

    兴欣这边的这几位肖时钦都细心留意了大致都是这么个结论。

    唐柔和包子比较容易,他很快就看穿这二人的门道。倒是乔一帆,让肖时钦也是仔细琢磨了不番最后也不敢轻下什么结论。

    倒是张新杰这边,听到肖时钦说都是新人后随口说了一句:“新人啊,这个可不好掌握。”

    肖时钦认可。事实上这也是他没有继续在兴欣祖练室多逗留的原因。如果真的还能进一步挖掘情报,他不介意再去帮着打打boss。反正抢一次是抢,抢两次也是抢,抢到一两个野图boss,就能对嘉世有什么致命影响?肖时钦还真不信。

    不过在看过这三人的表现后,有时钦就觉得已经没有逗留的必要了。

    张新杰说新人不好掌握,这话肖时钦非常理解。而且唐柔和包子,这两个绝对是最难掌握的那种新人。因为他们不只是职业圈新人,连荣耀接触都不久。新到如此程度,也意味着提升空间还有很大。每个人的性格和天分不同,谁也说不清多长的时间就会进步成什么样。

    对于这种新人,了解一下眼前根本没用,需要的是长期跟踪观察对方的成长。至于那个乔一帆,荣耀的基础一看就是相当扎实,不愧是微草这种冠军队出身的。但是他所表现出的水平,是同样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是说因为是在网游中人只是在牛刀小试?无论哪种,同样是继续待下去肖时钦也看不出什么的。

    “不过看来叶秋那边还是弄得不错的啊!都让你忌惮到要亲自上门去试探了。”张新杰说道。

    “小心些总不是坏事嘛!毕竟,他是叶秋。”肖时钦说。

    “是啊”张新杰如此附和了一声,跟着两人又是胡乱闲聊了几句后,就结束了通话。张新杰这电话,主要就是对肖时钦帮手叶秋这边心中存疑。现在知道只是过来临时遇着搭了把手,也算是松了口气。这要真是两个战术大师联手和他为敌,张新杰也得重新再规划规划。

    两人这边各取了所需,结束了通话,兴欣的训练室里气氛紧张,却偏偏缺了魏琛。

       肖时钦这件事其实做的不厚道,甚至仗着兴欣不似一般俱乐部技术部那么严密多多少少耍了点无赖的,所以他不好意思告诉新杰,但转瞬间他还是实话实说了

       新杰也明白,叶修是嘉世出去的,嘉世选手的技术能力账号卡装备对叶修来说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叶修对上嘉世简直就是单方面信息透明,但凡肖时钦能找得到兴欣视频资料也绝不会做出这种事来,所以新杰也没多提一笔带过了

 不过心脏之间在一起针对叶修这方面的战线说统一就统一真的是出奇的一致啊





749

    张新杰那边此时也在重整旗鼓。霸气雄图昨天战果不错,但今天却是连番吃亏。尤其刚刚这一战,接连冒出来的全明星着宴有点吓人。好在刚刚和肖时钦电话确认过了,知道这只会是偶然。说来说去,这种团队战中,还是多个肖时钦这样的人物更让张新杰忌惮。

    现在知道肖时钦已经不会出现了,张新杰心里顿时踏实了不少。至于公会的人反倒不用他怎么去安抚。连续两阵抢不到这种事,对于任何一家公会来说都太司空见惯,根本打击不到他们的士气。

    他们反倒是关心张副队会不会受什么影响呢!

新杰:今天对面没有小事情,神清气爽

小事情:兴欣队里全是奇葩,我再也不去了(泪流满面)




1685

    至此,兴欣对江波涛和无浪的压制终于也被轮回破解。叶修和唐柔原本牢牢掌控的局面,却因为周泽楷的策应被打破。

   “与其说这是box1,我觉得倒不如说是明星战术更为合适一些。”肖时钦这时说着,众人都点了点头。

   “真正的box1,在另一边。”张新杰忽然说道。

谜题解开了



1686

      “兴欣的治疗有点不对。”又是会观察到场上每一个细节的张新杰率先察觉到了这一点。      

     此时无论轮回的方明华还是兴欣的安文逸,两个治疗都没有遭到骚扰。但兴欣这边是腾不出手来针对对手治疗,而轮回,却是对兴欣的治疗的彻底放空,这 一点众职业选手都是看得挺清楚的。

      “他好像……不知道该干什么了?”雷霆的肖时钦观察着小手冰凉的举动后说道。

新杰在细节方面的把握真的是没得说



1728章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小事情深表赞同


评论(5)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